犬里犬里

wb@无理狸狸耶 在这边不怎么更新

[猎人] 文化创新立足于社会实践-1

第一人称
写来背书的 👈重点
觉得好玩就发出来了
人物ooc
预警

——

考点一 如何再现中华文化新辉煌

1.

“必须立足于社会实践的根本途径,进行……进行什么来着……”

我双手死死地按在书的封面上,努力克制自己不要翻开,大脑在高速运转,希望我那迟钝的大脑能把最后简简单单的四个字供出来。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,手表里指针一格一格移动的声音轻易分散了我的注意力。

“进行文化创新啊,傻孩子。”

比手表的声音更讨厌的是这个。
没听说过打扰人背书会遭天打雷劈吗?

“没有啊,你们中国人不是说只有打扰别人谈恋爱才会被驴踢吗?”

我恶狠狠地回过头,鼓起勇气瞪了他一眼,又立刻转了回来。

辣眼睛。

“神经啊,昨天才把血擦干净,你今天又在想什么……发扬优秀的文化传统,在继承中发展,在发展中继承……”

“吓你好玩啊。”他笑眯眯地说。为什么我没转过去也知道他在笑,这就是真爱粉的自我修养。

背后那个,姑且算他是人,今天也是一副从鬼片拍摄现场回来的样子,浑身是血不说,胳膊也被折出了诡异的角度。我翻了一个不标准的白眼,觉得跳到跳到下一条继续背书。什么,你说我对他一点也不好?上面说自己真爱粉是骗人的?

其实不是这样的。我虽然是个颜狗,侠客他这个鬼样子一点也不可爱,但我毕竟是真爱粉。最开始我态度超好,轻声细语,生怕戳到他可怜的小玻璃心,血流得更多。要是眼珠子也掉出来就糟糕了,我很担心他的。

“不继续背了吗?明天早上第一节课就是政治哦,默写打小抄可不好啊。”侠客用鲜血淋漓的手指戳了戳我,友善地翻开了书。

知识点以比光速慢了点儿的速度跑进了我的视线里。原来下一句话是推陈出新,革故鼎新。这些套话看着眼熟,一句句背下来却很麻烦。

……个大鬼头啊。侠客你去死吧。

“我已经死了哦?”他语气轻快地说,“非常凄惨地死在秋千上,还成了乌鸦的晾衣架。”

有一瞬间,我有点同情他。

“懂的,还是死在卫生条件很差的厕所旁边。”我又把书合上,“那明天默写你能提醒我吗?”

“当然可以呀~”

我转过头,好家伙,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又把自己搞得干干净净的了。对着一张娃娃脸我完全没办法再骂他。

“侠客宝,”我含情脉脉地唤了一句,反手把政治书糊了他一脸,“你觉得我会相信你吗?我们要坚持正确的方向,反对错误的倾向啊。”

侠客把书从我的手里抽走,露出了八齿笑容。

“背漏了一条,中间还有一条——”

“不要提醒我!”我惊恐地尖叫了一声,但一切已经晚了。

“要与世界和民族优秀文化进行交流、借鉴、融合啊。”他恨铁不成钢地摇头,施舍般地把书还给我。

“为了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首创精神,”我狠狠地咬着后牙,捏起了拳头,“我今天不用正义的铁拳制裁你,我都对不起富坚义博百忙之中赐死于你。”

侠客此时又露出了神秘的微笑。他一直背在身后的右手抬了起来,拿着的赫然是刚被母上没收的手机。

我正义的铁拳停在了半空中。

“你的手机在我衣柜第二层的深处,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,先把我手机放下。”


托福于我的背后灵,我还没背完政治知识点。我想杀人,但杀人是犯法的,我们要建设和谐社会。

“和谐社会多好啊,背背书就过去了。”

他的语气很惆怅,我又有点同情他了。

“可是你看,你已经没用到连这点东西都背不下来了。”

闭嘴。

评论(3)

热度(8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